歡迎來到Ceo's Life我的部落格**

2009年10月22日 星期四

投資房市五要點,黃金屋出列

掌握五要 都更黃金屋出列
2009/10/10
【經濟日報╱文/梁任瑋】

住豪宅不一定要中樂透,只要買對地方,買對房子,平凡上班族也有機會與大老闆當豪宅鄰居!
隨著台北市市中心精華區土地愈來愈少,不少屋齡老摳摳的中古屋最近身價競相翻揚,甚至掀起搶標風潮,儼然成為房地產市場最「夯」的「黃金屋」。

信義房屋企研室經理蘇啟榮表示,都更題材儘管被視為老屋翻身的契機,但並非每間老屋都有機會變身為豪宅,也未必鄰近捷運站就能「生財」,想搶賺都更商機,最好先做功課,或許就有機會慧眼識英雄,找到未經琢磨的璞玉,等待琢磨成鑽石的一天。

蘇啟榮認為,唯有找到真正的潛力都更區,才能聰明卡位,享有最大的獲利空間。建議投資人不妨先上台北市都市更新處的官方網站,裡頭網羅了不少都更相關法令及資訊可供挖寶,因此第一要就是「要找列入都更範圍內的舊宅」,通常這也是最有可能改建的首選。

其次是「要看使用分區」,商業區比住宅區好,同樣是屋齡30年的老屋,但兩者改建後的容積率有天壤之別,也攸關建商改建的意願。

第三是「要位於主要交通動線的大馬路」,因為愈接近大馬路,未來被劃定都更的機會愈大,建商介入都更的意願也愈高。以及「戶數要少、樓層要低」,通常樓層愈低愈好,最好選擇戶數30戶以下的公寓或大樓,因為戶數少、公設比低,由於都更案規定至少要三分之二的住戶同意才能申請,戶數少不僅容易協調,也意味著將來可蓋出的樓地板面積愈多,住戶可分回的面積較大,住戶及建商都有較大的獲利空間,促成改建的時程就愈快。

還有一要就是「要有捷運」,捷運已是大台北的交通動脈,選擇距離捷運站200公尺周邊的老舊建築物,由於目標十分明顯,很容易成為優先都更的標的。

最後則是「基地面積要大且方正」,最好方圓百里至少500坪都是同樣屋齡老舊的公寓,若基地又方正,當然也是改建的熱門標的。
--------------------------------------
舊屋變黃金屋 口袋深度要夠
摘自【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您對此篇文章有疑義或意見請留言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