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Ceo's Life我的部落格**

2009年10月22日 星期四

都更、交九轉運站、花博,大同區好熱鬧

北市大同區 老公寓大翻身
2009/09/19
【經濟日報╱文/黃啟菱】

大同區位於台北市西側,緊臨淡水河岸,因具備水運功能,讓大同區成為台北城市發展起點。以「大稻埕」為核心的區塊曾風光一時,商賈雲集,如今此區仍有眾多古蹟與舊建築,可一窺昔日風華。
都更熱潮 掀利多
但因開發的時間較早,大同區一直苦於可開發用地不足與市容零亂,房市發展受限制,房價在台北市各行政區中總是排在最後幾名,直到近年來都市更新議題轉熱,加上交九轉運站、雙子星大樓與花卉博覽會這三大利多加持,才讓大同區房市出現一線生機。 大同區過往是商業中心,交通自然十分便捷,區內有重慶北路、承德路等南北向道路貫穿,東西向則有南京西路、民生西路、民權西路與民族西路等,呈方正的棋盤式格局,並以捷運淡水線與中山區為界,有捷運中山站、雙連站、民權西路與圓山等站,未來捷運新莊線亦會通過本區。

以往,大同區房市買盤多來自在地客,近來因台北房市掀起都市更新熱潮,不少投資客到此尋覓土地持分大的老公寓產品,預先布局。

明星學區 有賣點
在政府「台北市東西軸線翻轉」的大方向支持下,包括交九轉運站、雙子星大樓、花卉博覽會等重要建設或活動,都在大同區一帶,為房市發展添利多。日前交九轉運站啟用,區域房價明顯受到激勵。

目前大同區兩大房市熱區,分別是南邊的南京西路與雙連一帶,以及民權西路生活圈。其中,南西雙連一帶百貨商店林立、傳統市場亦多,生活機能絕佳;民權西路生活圈則有成淵中學的明星學區光環加持,未來新莊線通車後,還有雙捷運利多題材。

摘自【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您對此篇文章有疑義或意見請留言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