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Ceo's Life我的部落格**

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廣告文]世紀大師-畢卡索特展


世紀大師的畫作,怎麼能夠錯過!!

畢卡索是一位不可思議的畫家,可以用簡單的線條與色塊構圖出令人玩味的畫作,畫作中的意含令人深思。
我最喜歡的畢卡索的畫作是1937年的朵拉瑪爾的肖像
畢卡索以少數的線條勾勒出女子明顯的五官輪廓,以及頭髮的線條,深邃的眼神,高挺的鼻子,性感的嘴唇,描繪出女子若有所思凝望的姿態。黑色的服裝顯得莊嚴,纖細的手只說明了朵拉瑪爾的智慧,完全表現出朵拉瑪爾的感應與知性。

畢卡索擅長用幾何圖形及色塊表現出空間感,色塊與線條的表現令人讚嘆。從朵拉瑪爾的肖像中可以感覺出一位冷漠且帶有幾分哀愁的女子投以愛慕的眼神。冷色暖色強烈的表現,似乎顯得有些矛盾,像在訴說著畢卡索與朵拉瑪爾之間的愛情,時而熱烈時而冷淡,畢卡索肯定是被朵拉瑪爾的知性美給深深吸引。

畢卡索格爾尼卡系列的畫作表情相當誇大扭曲,同時表現出各種情緒。令人懷疑他是否同時存在著多種情緒,也因此想表現出他心中的自我。

畢卡索每個時期的畫作都令人相當讚嘆。每個時期畫風與作品也都有很大的改變。然而這個時期的畢卡索的畫作多偏向於畫家與模特兒的主題。

展期:2011/06/18-09/18
地點:國立歷史博物館
票價:全票280元 / 學生票250元 / 團體票(20人以上)、敬老票220元
官網:http://picasso.ishow.gmg.tw
預售票購買方式:6/17前預購雙人套票只要$399(原價$560),限量1萬張!
* 憑預售票可享語音導覽買一送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您對此篇文章有疑義或意見請留言給我!